次行程主軸就是要完成搭完六種交通工具,探一下中北部秘境

我是從立山-美女平-室堂-大觀峰-黑部平-黑部湖.黑部水庫-扇澤



買票等搭纜車有排個人隊伍和團體的

這天等上山的人日本人與台灣人差不多個半,以及少數的外國人在等候



從立山到美女平大約7-10分鐘的時間

因為本人沒搶道坐票於是選擇一個不錯的位置欣賞山景



一開始的小震撼~山脈是如此迷人!!!

看著山腳下的村莊羨慕起他們可以住在畫裡




這棵就是美女杉(此外還有300年的樹齡)

傳說中女生不得進入立山的年代,因為尼姑破壞規則而後被罰變為杉樹

在從美女平做高原巴士到室堂平

沿路山景,車內播放著司機開到哪的景點介紹

開始看的到楓葉的景象有黃有紅有綠的整個山頭




室堂平的湧水~~~超冰的!!!我有喝了一口

在日本的水只要開水龍頭即可使用,而我們台灣都必須煮沸方能使用

到這要直接喝山泉水老實說會怕怕的

可是水質真的很讚的,很甜


最後我還是花了一些錢拍張紀念照



老實說當地拍出來不是很好看,這張是用我的單眼請他們幫我拍的

還加在我有先見之明,不然回台灣又要懊悔啦~

中午就在室堂高原用想用風味餐



飯菜皆為冰涼~還偏鹹

但是在高山裡有東西就該滿足囉!!!

聽說這裡有雷鳥~幸運的話可以看見~很可惜我不幸運沒遇見它

趕車似的前往大觀峰

此地方開始有了更多的楓葉




到了大觀峰



沒做很久的停留,因為要到黑部平的空中吊車來了

拍這照代表我來過啦~



要到最後一站去黑部湖-黑部水庫



這裡是有(黑四)之稱的黑部川第四發電站

攬截御前澤所形成的人工黑部湖,貯水量在2億立方公尺以上

聳立在群山間隙中延伸著翡翠綠湖面

我晚了一天到,不然還可以看到水壩的洩洪

又是礙於時間與搭車和拍照時間的拿捏

讓我放棄登上最高點欣賞全景

聽說要爬上180多階梯~

要放棄又不甘心

快速用眼睛尋找好地方又不輸頂樓掃瞰全景的地方

於是我找到好地方拍了以下的照片

有湖面有步道的徒步區的蜿蜒



這時候已經午後3點了

天氣看似不錯其實今天氣溫只有9度C



後記:要有好腿力,更要有美好心情去看待每個景點

每個地方拍出來的照片皆可為油畫與明信片

一個人的旅行不見的沒有個人照片

只要敢開口請人幫,人每個人都是熱心的

拍玩也不要馬上看拍的好不好看

不放心就多請好心人多按幾下快門多拍的幾張就會有好照片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082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